夜夏Summer

向往优雅,日常犯傻;爱好发糖,专业扎刀
辣鸡文手×更辣鸡的画手
冷坑咬牙割腿肉,热坑淦饭不产粮
挖坑爬墙贼六

【墨凤】月饼(中秋贺文)

*这次真的是甜文!甜文!甜文!
 你们相信我!
 *一发糖就会ooc的我……甜甜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里面一个粽子梗是之前写的一篇端午贺文

————————————————


【一 中秋夜】

墨鸦穿着一袭黑衣在枝叶间穿梭,如同一滴浓墨,融入这无边的黑暗。

秋夜的凉风如水,透着寒凉的温度。

他向来穿得单薄,但索性习武之人,倒也不觉得多冷。

中秋的月比平日要明亮得多,淡淡的清辉为世界镀上一层朦胧光影。只是再明的月,也无力照亮这整片夜幕。

把黑暗藏进黑夜里的男人……呵。

他嗤笑一声,速度加快了几分。

可有谁问过他是不是真的想活在黑暗里。

算了……不想这些了,今早可是答应了陪小凤凰赏月的。得快点回去,否则那小子又该生气了。
    
    
 墨鸦回到将军府时,已是亥时三刻了。

他还未归至住处,隔得老远便望见一抹白影立于庭院中间那棵古树上。

在等我吗。

他笑了笑,刚要开口唤白凤一声,迎面便是两片破空而来的墨羽。

啧,果然还是生气了。

墨鸦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侧身躲开那两片羽毛。接着,一只哀鸣的乌鸦便扑棱着翅膀直朝他脸扑过来。

他伸手接过来认真看了半天,终于确定了这只秃尾巴的乌鸦是自己今日留给白凤的那只......原来刚才那两片羽就是这么来的。

于是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没事揪它干嘛?”

白凤抱臂斜睨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真生气了?“墨鸦抬手去揉白凤的头发:“我不是故意回来迟的。”

白凤任他在头上乱搓,只是表情依旧冷得像块冰。

“这次任务中途出了些变故,这才耽误了时辰。”墨鸦顺势把胳膊往白凤的肩膀上一搭:“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子时前赶回来的。”

白凤的表情有些松动。

“这样好了,小子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

“银刺。“白凤终于开口,许是因为吹了一个多时辰的冷风,声音显得有些沙哑:“今天打架,把银刺丢了。”

墨鸦有点心疼自家小子,思量着倒杯热水给他润润候哦,随口问道:“丢了几个?”

白凤沉默了一会:“全丢了。”

全丢了?!这败家小子。

墨鸦在心里哀叹这个月好不容易领的薪钱又没了,面上却是笑道:“丢便丢了,大不了找人再给你打一副。”

白凤点点头。

总算给哄好了。

墨鸦叹了口气,又顺手在白凤头上捋了一把:“哎,不是说要去看月亮吗?走吧。”


【二 月饼】

墨鸦和白凤坐在将军府旁一座山的山顶上。

这里的视野很好,平日里他们便喜欢站在这,抬头便是蓝天白云,日出日落,低头也能一眼览尽这金碧辉煌的豪华府邸和里头挣扎求生的可悲囚鸟。

月依旧是淡淡的,没有半点云雾的遮挡,以一种亘古不变的姿态,漠然地注视着尘世的芸芸众生。

白凤把怀中一直抱着的楠木盒子递给墨鸦,忽而觉得有些许寒意,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墨鸦自己也不过一件薄薄的黑色绸衣,总不好脱了给白凤披上,他思量了一会,伸了胳膊便将白凤揽过来,用内力给他取暖。然后才用空出的手打开那盒子。

先前见白凤特地钻回屋里取了它,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护着,他心里便生了几分好奇,如今打开一看,只见里头垫了几块丝帛,上面摆着两块做工精致的月饼。

“我亲手做的。“白凤向来不是受不得半点苦的人,不过是点凉风,他原本也没放在心上,不过有人暖着自是比吹风舒服,倒没拒绝墨鸦的好意:“比你那两个丑粽子好看多了。”

“嗯嗯,手艺不错。“墨鸦点头,评价道:“可以嫁人了。”

“你说什么?!”

唔,又炸毛了。

他的手指摩挲着楠木盒子,只觉得这两块月饼实在是好看得过分,一时倒还真舍不得吃:“哎,要是没我包的那两个粽子,你都不知道主动点吗?”

“其实……往年也做的。”白凤垂眸:“只是没人陪我吃,便都扔了。”

墨鸦一愣。

这么多年的中秋他一直都很忙碌。

将军的权势越重,要杀的人便越多,像这般举国欢庆的夜晚,也最适合意外的发生。

他的实力胜于白凤,需要接下的任务自然更多,于是便时常奔波在为别人送去死亡的路上,根本没法及时赶回。

便是今日,也是险些误了时辰。

“小子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若是说了……”

“若是说了……你能怎样?“

“我就能让你把它们留到第二天当早饭。“墨鸦叹了口气:“扔了多浪费。”

“马上就该子时了。“白凤撇了撇嘴,没理他:“一个甜的,一个咸的。你先挑。”

“随便挑吗?“墨鸦伸手取了一个,还没来得及咬,余光便警见自家小凤凰的脸垮下来了。

啧,看来这个是甜的。

他无奈地把手上这个放下,拿了咸的那个。

算了,小孩子爱吃甜食,让着他好了。


【三 月亮】

墨鸦嚼着月饼,歪着头盯着白凤看。

白凤吃东西的时候表情总是很认真,脸鼓鼓的,看着手感就很好。

他一时没忍住,伸手去戳。

还没碰到,白凤一偏头就躲开了:“你干嘛?!”

“别小气啊,”墨鸦挑眉,勾唇笑:“来,让我戳两下又不会掉块肉。”

白凤白了他一眼,继续低头啃月饼。

墨鸦又把手伸过去。

嗯,软软的。

再戳一下,再戳,再......

白凤“啪”地一下拍开他的手,瞪他:”得寸进尺!”

墨鸦轻笑一声,被拍开的那只手转了个方向,在白凤头上又揉了一把,这才心满意足地继续揽着少年,顺便把另一只手上剩的那点月饼全部塞进嘴里。

然后一根手指就戳他脸上了。

他一偏头,就看到自家坏小子扬着唇角,一双蓝眸亮晶晶的:“味道怎么样?”

“不错不错。“墨鸦笑得玩世不恭:“你要是个姑娘,我肯定娶你。”

“你不无聊?!”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不无聊啊,有聊得很。

呃……不能再逗了,不然又有的哄了。


墨鸦现在是真的觉得无聊了。

看月亮……月亮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比平时圆点吗?又不是没见过。

白凤其实也没好到哪去。

他白日训练得辛苦,刚又吃了东西,再加上身后人形暖炉提供暖气,没看一会就开始发困打瞌睡,倦得根本睁不开眼睛,脑袋也一点一点的,像小鸡啄米似的,哪还有半点凤凰的气势?

墨鸦叹了口气,正准备劝他回屋休息时,白凤一歪,就倒在他怀里睡着了。

他的身体僵住了,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惊醒了少年。

晚风轻轻吹过,少年的发丝随着风,轻轻软软地拂在他的脖颈处,拂得他一阵心痒。

月光下少年精致的五官仿佛在发光,让人挪不开眼。

真好看。他想。可以打十分。

他心里唯一的十分。


墨鸦看了一会,突然低下头,嘴唇蜻蜓点水般擦过少年的唇角,留下一个轻得几乎不存在的吻。

心跳得飞快。

真没出息。

他一边这样在心里鄙夷自己,一边好心情地勾起唇看月亮。

要不要再亲一下?

算了……要是醒了……啧。

这样就很好了。

陪他过中秋,陪他看月亮。


看一辈子的月亮。


【end】

评论(3)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夏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